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首页 > 企业理财 > 企业年金 > 年金要闻

招商基金联手银行推中小企业年金计划

2008-08-11
    ⊙本报记者 唐雪来

  日前,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专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色人生1号”年金产品。这意味着,占我国企业总数99%的中小企业,在通过年金计划提高员工退休后生活待遇,并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又多了一个上佳的选择。此次推出的“金色人生1号”产品由招商银行担任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由招商基金等四家基金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由中信银行担任托管人,强强联合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管理和服务。

  本次“金色人生1号”推出了“金色人生”招商稳健增长基金组合等四款不同投资组合,是国内第一个提供4款投资组合产品可供选择并转换的中小企业年金计划。“金色人生”招商稳健增长基金组合利用从招商基金外方股东、全球知名的养老金管理专家ING引进、并加以多年本土化实践运作的“市场量表(Marketometer)”模型作为资产配置工具,通过对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走势进行系统化分析,在全市场范围内的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之间进行灵活主动的资产配置,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实现长期、稳定的资本增值。

  相对于单一年金计划,“金色人生1号”中小企业年金计划最主要的特点表现为,一是运营流程简化,通过设定标准化的企业年金运作流程,使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参加年金计划;二是缴费方式灵活,可以年缴、半年缴、季缴和月缴,由企业根据自身财务状况确定,满足中小企业客户的特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