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首页 > 企业理财 > 企业年金 > 年金要闻

招商基金为煤炭行业企业年金投资支招

2008-10-06
    近日,招商基金参加了在河南郑州举行的全国煤炭行业银企合作研讨会并作了“年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发展”的主题演讲。

  该研讨会由招商银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河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是煤炭行业企业年金制度的建立,招商基金从宏观角度分析解读了年金投资特点以及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的年金投资策略。

  企业年金是我国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具有完善企业薪酬福利制度,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提高职工退休养老待遇,留住人才等诸多优势。我国是一个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国家,目前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占近70%,建立企业年金在煤炭行业长期发展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招商基金自获得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根据我国煤炭企业特点提供适宜的年金投资方案,先后与山西晋城煤业等多家我国著名煤炭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推动我国煤炭行业企业年金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