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关于招商
400-887-9555

风险控制

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风险管理创造价值
风险管理定位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
风控部门-监管和顾问双重角色

风险管理理念

内控优先、全员风控、关注细节

科学严密的风险识别评估机制

招商基金建立了科学严密的风险评估体系,对公司内外部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和分析,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我们通过公司层面的风险管理委员会进行风险管理的决策,通过各部门的负责人和风险控制专员作为一线的风险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各种业务中的风险点,并持续跟踪风险管理的情况。公司定期通过适当的奖励政策,鼓励员工从自身工作中总结和识别各种新的风险点,从而建立自下而上的风险识别评价机制。另外,通过自主定制第三方开发的风险管理系统对各种风险进行量化的测量和管理。

细致全面的业务控制活动

细致、全面、多层次的业务控制活动包括以制约平衡为特征的组织结构控制、标准化的业务流程控制、以授权分责为特征的操作控制、实时全面的风险预警。 1、制约平衡为特征的组织结构控制。本公司在部门和岗位的设置和运作中注重相互制衡和相互独立,重要业务部门和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没有重叠,并进行了必要的物理隔离和门禁权限管理等措施,确保基金资产与公司资产、不同基金的资产和其他委托资产的独立运作,分别核算。
2、标准化的业务流程控制。由于金融行业高风险的特性,为了将风险从根本上减少,消灭差错,公司针对各项业务环节梳理了400多项业务流程,使得各项业务透明、稳健,实现通过标准化的运作消灭差错的目标。
3、以授权分责为核心的操作控制。本公司建立了自上而下健全的授权管理制度,并根据业务活动的需要和部门、人员的变化强化各级授权的适时调整,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有条不紊、权责到人。例如投资交易系统各用户权限的设定必须经相关部门和领导的会签审批,由信息技术部执行设定,并且定期将各个系统的整体授权情况汇总报送相关领导,审核各级授权的适当性,必要时加以调整。
4、实时全面的风险预警。实时交易监控系统、基金会计核算系统、电话监听系统以及托管行预警提示等风险预警措施确保实时全面的风险识别和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