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关于招商
400-887-9555

专户优势

经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074号文批复同意,本公司原股东荷兰投资公司(ING Asset Management B.V.)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1.6%股权转让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1.7%股权转让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止2013年10月份,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目前,本公司的股东股权结构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全部股权的55%,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全部股权的45%。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1亿元人民币。
招商基金成立10年多来,我们始终坚持“为客户带来价值”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专业理财服务,并以良好的投资业绩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公司品牌,并且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

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第一家设计和发行伞形基金
第一批设计和发行货币市场基金
第一家获得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合资基金公司
第一批获得劳动保障部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
第一批获得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资格的基金公司

在业务范围方面,招商基金在共同基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各个资产管理业务领域均取得了长足进展。截至2013年10月,公司目前管理着33只开放式基金,此外还是包括社保和年金在内的各类资产组合的管理人。
社保基金方面

作为第一家获得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合资基金公司,同时也是第一批获得劳动保障部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我们的社保基金组合管理能力得到社保理事会认可。由于被委托管理的组合运作以来,投资业绩名列前茅,去年底更获得社保追加组合委以管理。
招商基金也是业内第一批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为社保基金进行专户管理的基金公司。我们的专户投资历经熊牛市,并且为社保基金取得了稳定且较优异的投资业绩。

企业年金方面

招商基金是国内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管理着数十家企业年金基金。招商基金通过对不同客户风险收益特征分析,为每个客户设计具有针对性的、量身定制的年金投资产品,累积了各种规模、各种风险收益偏好、各种形式的年金专户投资经验。

QFII方面

自2005年7月开始,我们先后为境外两只QFII基金提供投资顾问服务。
目前,我们已经积累了8年的专户经验,拥有成熟的投研团队和风险控制体系。同时,股东方招商银行、招商证券,都为专户理财的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招商基金已成为国内业务覆盖范围较广、产品线较丰富、产品风险梯度较明显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招商基金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为宗旨,以国际化和规范化作为鲜明特色,努力为您提供一流的投资理财服务,力争成为客户推崇、股东满意、员工热爱,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