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业务介绍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年金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法规政策,企业自主建立、市场化运营管理、政府行政监管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制度是我国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5年,招商基金获得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投资管理能力始终保持业内领先。根据人社部官方统计数据,2012年至2015年,招商基金管理的年金组合加权平均投资收益率连续四年均稳居行业第一,无论是绝对收益率还是业绩稳定性均处于行业前列。截至2017年6月30日,招商基金管理企业年金基金规模合计146.23亿元,为数十家客户提供服务,客户类型包括央企、地方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

 

招商基金已经把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及职业年金基金等养老金类业务作为公司长期战略重点,专门设立了养老金业务部,在人才储备、投研建设、服务支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未来,招商基金将持续加大资源配置和战略投入,并贯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全面提升养老资产投资管理能力,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