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业务概况

 

招商基金是国内最早开展养老金业务的机构之一,始终以“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作为存在与发展的使命,打造专业养老金投资能力,公司各类养老金资产规模稳中有增,积累了丰富的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展现了优秀的养老金投资管理能力。

 

招商基金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具有丰富的资管经验、稳健的投资业绩和严谨的风控体系等优势。

 

2004年,招商基金获得了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公司对社保组合始终高度重视,所管理的组合取得了持续、稳定、优良的投资业绩,其中稳健配置组合和股票配置组合均曾获得过社保理事会的A类评级。

 

2005年,招商基金获得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投资管理能力始终保持业内领先。根据人社部官方统计数据,2012年至2015年,招商基金管理的年金组合加权平均投资收益率连续四年均稳居行业第一,无论是绝对收益率还是业绩稳定性均处于行业前列。截至2017年3月31日,招商基金管理企业年金规模合计134.38亿元。招商基金已为数十家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客户类型包括央企、地方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

 

2016年12月,招商基金凭借丰富的资管经验、稳健的投资业绩和严谨的风控体系等优势成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成为首批拥有养老金业务投资管理人全资格的资产管理机构。

 

招商基金对中国养老保险制度的未来满怀期待,对中国养老金资产管理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公司已经把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及职业年金基金等养老金类业务作为公司长期战略重点,专门设立了养老金业务部,在人才储备、投研建设、服务支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未来,招商基金将持续加大资源配置和战略投入,并贯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全面提升养老资产投资管理能力,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