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首页 > 理财课堂 > 投教基地 > 投资技巧

年轻人可积极参与股票基金投资

2014-08-25

  现在股票市场行情正在明显地转暖,我认为,作为专业投资者当然可以根据自己对于市场的判断积极进行参与。而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个人是支持做一些股票市场方面的资产配置的,可以适当做一些股票型基金的投资。

  实际上,持有部分股票型基金资产对于客户来说也是一种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法。根据最简单的风险测试模型,大家可以用100减去自己的年龄,然后将所得数字的百分比投资于风险资产领域。

  例如,假设一位20岁的有理财需求的人士,那么我们用100减去他的年龄20,得到数值80,我们可以粗略认为,这个年龄层的人士可以将资产的80%投资于高风险资产。这是一项理财基本公式,也是一种简单化的风险判断方式。大家可以借用这个简单的公式大致判断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大体而言,年轻人可以将较多资产投资于高风险领域,因此,股票、基金的投资对年轻人而言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票市场是高风险、专业化的市场,因此,对于那些缺乏股票市场相关知识技能储备的人,并不适宜直接投资于股市。普通人可以选择通过购买股票型基金来参与分享股票市场上涨的红利。

  具体而言,如果是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做一些指数型基金,或投资于绩优、蓝筹股的基金,如果认为在股票市场中选时较难,则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的定投,定投的投资模式会让投资者更容易分享长期经济发展的红利。

  如果风险承受能力高一些,则可以投资于中小板、创业板基金,也可以适当关注一些代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股票或者稳健成长超越周期的股票。同时,投资一些精选行业的基金,例如医疗产业、消费产业基金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股票市场投资始终是一项高风险投资,一定要注意风险控制并把握好资产配置模式。虽然现在市场行情转暖,但是离确认大牛市还有较远的距离,现阶段还不适合在股票市场上下“重注”。

信息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