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首页 > 养老金业务 > 招商动态

招商基金:不忘初心 以专业助力养老资产保值增值

2017-10-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13

我国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要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拓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投资回报率。 

养老保险基金是社会保险基金的重中之重,关系民生之安、民生之福。作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机构,招商基金深感责任重大,秉承持有人利益第一的初心,以专业的养老金投资管理能力,助力养老保险基金资产保值增值。

空间广阔,养老金资产管理行业迎来历史机遇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初期以来,我国养老保险制度获得了长足发展,包括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企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的三支柱养老金体系逐步构建。

截至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现有存量规模巨大,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超过4万亿,企业年金规模突破万亿,全国社保基金规模2万亿左右。养老保险资产市场化投资运营加速: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已经开始市场化运作,职业年金基金有望在年内正式运作,同时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政策基本成型。随着养老金市场稳定扩容,养老金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

业绩优异,招商基金打造专业养老金投资能力

2016126,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结果公告》,评出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招商基金凭借丰富的资管经验、稳健的投资业绩和严谨的风控体系等优势成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至此,招商基金成为同时具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格的机构之一。

多年以来,招商基金始终以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作为存在与发展的使命,打造专业养老金投资能力,公司各类养老金资产规模稳中有增,积累了丰富的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展现了优秀的养老金投资管理能力。

全国社保基金方面,招商基金管理组合取得了持续、稳定、优良的投资业绩,其中稳健配置组合和股票配置组合均曾获得过社保理事会的A类评级。企业年金方面,根据人社部官方数据,2012年至今,招商基金所管理的年金计划无论是绝对收益率还是业绩稳定性均处于行业前列。

战略定位,招商基金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

招商基金对中国养老保险制度的未来满怀期待,对中国养老金资产管理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公司已经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及职业年金基金等养老金类业务作为公司长期战略重点,在人才储备、投研建设、服务支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未来,招商基金将持续加大资源配置和战略投入,并贯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全面提升养老资产投资管理能力,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