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 | 价值 | 责任     注册/登录

随身理财

官方微信

招商基金APP

旗下-招商财富 | 帮助中心

年金概况

招商基金是国内最早开始养老金业务研究的机构之一,借助海外养老金管理经验,积极进行本土养老金管理的有益实践,在养老金投资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招商基金是目前国内不多的具有“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和“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双资格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秉承了第一大股东招商银行“稳健”和“创新”的经营理念。经过长期的摸索,招商基金形成了投资流程标准化、同时引进的数量化模型作为科学决策依据的行业领先的投资模式,保证了投资业绩的长期持续稳定。
2004年10月,成立不到两年的招商基金获得了第二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成为第一家获得全国社保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合资基金公司。自从获得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招商基金秉承“稳健经营、重视风险、稳定增长”的理念谨慎从事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领导和监督下,进行了养老金投资管理的有益实践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回报。
2005年招商基金获得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率先根据劳动部23号令对年金投资比例的要求创新设计并发行可以用于集合年金资金的开放式基金产品—招商安本增利基金;同时设置了专门的企业年金业务部门—企业年金部,配备了专业人员负责企业年金业务,建立了完善的企业年金管理制度和流程,为数十家客户提供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服务,客户类型包括央企、地方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
我们深知,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对于参加年金计划的员工影响重大,对保持企业员工的稳定性和企业未来发展有着深远影响。作为拥有丰富全国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深知投资人每一份嘱托的份量,始终本着诚信、负责的态度,秉承稳健经营、勇于创新的经营理念,为企业年金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投资管理服务!